当前位置:

无人看管爱心冰柜开放逾半月 文明考卷令人满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8-28 16:35: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实习生 叶子琪 通讯员 罗咏梅)“爱心冰柜”开放逾半月,无人看管下,“爱心实验”进展如何?由开福区湘雅路街道发起的这一善举,在该区洪山街道有了“爱心连锁”:近日,洪山街道联合爱心企业,在月湖公园东门、原山苑小区前坪等6处高温作业人群较密集的场所设立无人看管的“爱心冰柜”,环卫工人、交警等户外工作者和游客均可自助取用冰镇矿泉水。

  无人看管下,“爱心冰柜”会不会遭哄抢,天天断货?8月7日,湘雅路街道在闹市街头做的这一“爱心实验”,曾引起市民的担心。“到目前为止,这份文明考卷是令人满意的。”“爱心冰柜”的首倡者、湘雅路街道百善台社区书记曾平告诉记者,“爱心冰柜”投入使用半个月来,平均每天消耗矿泉水、绿茶、凉茶等消暑饮品约4箱,尽管有少数人来“蹭”爱心,但来取水解渴的大多是户外工作者。虽然无人看管,冰箱没任何损坏,而且不断有市民前来“爱心补货”。连日来,不断有附近居民将自家做的凉粉送到爱心冰柜。此外,开福区一位政协委员在前期出资捐赠冰柜后,再次上门给冰柜补给物资,还给环卫工人送去了凉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