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情助学 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301大队帮扶贫困大学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8-27 16:53: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通讯员 雷志娟 记者 许敏)8月22日晚,长沙市雨花区三0一佳园小区广场,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301大队(以下简称“301”大队)举办了“2018年金秋助学暨优秀学子颁奖典礼”。这台融合了民族舞蹈、歌舞独演、诗词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的晚会,旨在助力精准扶贫,帮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局长何寄华、湖南省委宣传部思政处主任李黎明和长沙市文明办主任郭润葵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并奖励和帮扶了35名优秀学子,共计发放奖学金和助学金58800元。

晚会颁奖现场。

  今年刚考上云南大学环境设计系的刘地园是此次接受助学金的学子之一。她来自张家界市桑植县水田坪村,该村也是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的定点帮扶村。说起301大队对自己的帮助,刘地园流下了眼泪。“我是美术生,之前集训的时候就想放弃,因为学艺术费用很高。后来301大队的叔叔们鼓励我,我才去参加了高考。”她说,自己拿到录取通知书后,湘核(即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的叔叔就给她打了10000元,当做第一年的学费。刘地园直言自己“真的太幸运”。她擦干泪,笑着说,以后自己能赚钱了,也要帮助需要的人。

今年金榜题名的桑植县水田坪村6名大学生获得助学金。

  晚会上,刘地园和村里另外五名大学生一起,穿上了民族服,唱起了山歌。现场围观的吴姓老人知道他们的故事后,表示非常感动。她说,现在农村孩子考学越难越难。301大队能尽一份社会责任,帮助贫困村镇的孩子,真要为这种行为点赞。

  晚会期间,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局长何寄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惜珍向今年金榜题名的职工子女和桑植县水田坪村的优秀学子表达了衷心的祝贺!何寄华说:“在未来的成长中更要善于学习,学习获取知识的能力,破解问题的良方,系统的学,带着问题学,期待大家能够学有所成。”同时,他也鼓励水田坪村的孩子们,继续努力,勿忘初心,勇往直前。

学子们朗诵《少年说》。

  “金秋助学”是301大队的文化品牌活动。自2012年开展以来,已持续举办7年。7年来,301大队“金秋助学”活动推陈出新,将济困助学与弘扬孝文化、倡导崇学尚学相结合,激励学子们成长成才,累计发放助学金106000元,帮助42名困难职工子女圆了大学梦;累计发放奖学金94300元,激励102名优秀职工子弟勤学上进。2018年,301大队继续延伸活动的触角,把结对帮扶点桑植县水田坪村考上大学的学子纳入资助范围,助力精准扶贫,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带去社会的温暖,给予他们追梦圆梦、改变命运的勇气。301大队连续多年致力助学活动,受到湖南省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明办的高度认可。

301大队艺术团的开场舞表演。图/记者 李长宏

  301大队历经六十多年的艰苦征程,现已成长为地质行业的翘楚。在单位发展壮大的同时,301大队秉承“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工人先锋号”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在公益领域身体力行:2017年汛期第一时间派出地灾治理应急小分队分赴多地开展防汛排查工作,给受灾地区送去爱心募捐款共计34000元;为通道县贫困地区金坑小学送去26000元募捐款;成立困难帮扶中心,十年来,共帮扶638人次,发放帮扶慰问金近5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