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贫寒学子为上学发愁 娄底高速涟源收费站爱心捐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8-27 16:53:41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湾村主任为涟源收费站赠送荣誉证书。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凤思)“凌站长,这是我们张家湾村委会给你们站送来的荣誉证书,我替张家湾的学子们感谢你们的帮助与支持,太感谢了!”“村主任您太客气了,我们只做了我们该做的,力量微薄,仅是我们的一份心意而已。”涟源收费站负责人凌知傲笑着回答。这一幕发生在8月20日上午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娄底管理处涟源收费站内。

  事情起因于8月14日饭桌上的一次闲聊。当天晚餐时,家住张家湾的站部食堂阿姨聊到今年张家湾村里的孩子们高考成绩不错,几个家庭贫困的学生都取得了好成绩,村委会正在为他们的学费想办法。站负责人听完后,当即号召大家少抽一包烟,少嚼一袋槟榔,为寒门学子奉献爱心,其他同事积极响应。

  张家湾村位于石马山镇,紧邻着涟源收费站,村里世代靠传统农业生产吃饭,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家境贫寒导致部分村民成家较晚。近年虽因高速公路开发带动经济发展,村里经济有所改善,但仍旧存在部分村民因年老已无力改变贫困的情况。

  在今年高考中张家湾学子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考上二本以上的就有8人,廖同学就是其中一个。但看着手中吉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他却悲喜交加。他的父母因为家境贫寒结婚晚,中年得子,如今双亲年近花甲,年老体弱的双亲面对巨额学费一筹莫展。

  了解情况后,涟源收费站组织全站职工于8月15日下午,开展“金秋助学”公益募捐活动,大家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最终筹得1420元善款,为志存高远的孩子们送去一份爱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