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热”恋无期 清凉有“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8-16 17:1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环卫工人收到免费“清凉包”。

情系环卫工,消暑送清凉。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通讯员 粟勇主)入伏以来,高温一浪接一浪,整个夏天似乎“热恋”无期。持续“烧烤模式”下,环卫工人如何消暑纳凉牵动了不少人的心。

  8月15日,为关心一线环卫工,激发更多的人关注高温下的劳动者。共青团湖南省通道县委、通道牵手公益协会、城北社区服务站联合开展“情系环卫工,消暑送清凉”的公益活动,免费为通道县200余名环卫工人提供毛巾、风油精、正气水、板蓝根、矿泉水等降暑物品。

  早上8点,所有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集聚福乐多广场,爱心驿站很快就搭起来了。赞助单位的工作人员也按时送来了免费的降暑药品和板蓝根。

  9点左右,分散在附近街区的“城市美容师”们收到邀请,陆续赶到爱心驿站。志愿者分成四个小组发放“清凉包”。3个小组在服务点分片区集中发放。另一个小分队专门为坚守岗位的环卫工定点发放。他们列队扛旗,背起“清凉包”,走街串巷上门服务。11点左右,一个个消暑纳凉的“温度”妥妥贴贴地传递到了每一位环卫工人手中。

  环卫工人,一个全天候守护着城市清洁的群体,他们工作时间长,任务重,工作强度大,薪资又有限,选择这份工作的人绝大多数是上了一把年纪的大伯大妈,他们的劳动值得所有人尊重。小小的一个“消凉包”传递的不只是尊重、敬爱、关怀,同时也寄寓着“通道大美,有我更美”的共同心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