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梦想的路上不孤单 85名贫困大学生有了“梦想伙伴”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8-16 17:1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点击进入下一页

梦想学子们合影。 上游新闻记者 张锦旗 摄

  本报讯 (都市传媒记者 谭遥)还有半个月,18岁的巫溪小伙粟志诚就要开始他的大学之旅了,和其他贫困大学生一样,他从未放弃过自己的梦想。而对于他们来说,所需要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还有“梦想伙伴”的指导、鼓励和关怀。

  昨天上午,梦想课堂第十届“爱心助飞梦想 高考圆梦行动”进行了结营仪式,参加活动的14个区县的100名贫困学子中,主办方面向社会为其中的85名梦想学子结对了一名“梦想伙伴”。

  梦想当一名政法干警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结营仪式上,18岁的粟志诚显得有些兴奋,一个多月的活动,让他受益匪浅,增长了见识,也结识了不少伙伴。

  粟志诚的老家在巫溪县红池坝镇,是我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9年前,小诚的父亲因病去世,两个姐姐也早早出嫁,家里只剩下他和母亲。母亲在家务农,而且患有慢性病,小诚的家庭条件可想而知。不过,小诚从小就立志当一名政法干警,而且学习很努力。

  “以前只来过1次主城区,还是带着母亲来看病的。当时,在重庆主城没有呆多久,我真是想好好看看……”小诚说,因为家庭条件困难,他很难有机会去大城市旅游,自己很想增长一下见识。

  今年高考,小诚考入了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对他来说,距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他报名参加了重庆梦想课堂第十届“爱心助飞梦想 高考圆梦行动”,他和来自重庆其他区县的99名贫困大学生一起,参观了三峡博物馆、科技馆,还在街头义卖报纸,参加拓展训练。小诚说,这些活动让他们在城市体验、职业体验、梦想课堂、志愿服务等活动中找到梦想坐标,更加积极地面对未来。

  85名学子有了“梦想伙伴”

  即将迈入高校,步入社会,小诚和其他第一次走出大山的贫困大学生们,难免有些疑惑和彷徨。他们不仅需要物质上的帮助,更需要精神上的安慰和关怀。活动主办单位面向社会,为85名学子,各自找了一名“梦想伙伴”和他们结对。这些“梦想伙伴”中,不仅有政府机关的职员和领导,也有自由职业者,还有大企业的白领。

  学子们和他们的“梦想伙伴”,不仅仅是见面谈心,平时还会互通短信问候,学子们把自己生活学习中的收获、困境向“伙伴”倾诉,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小诚说,有了“梦想伙伴”的帮助和鼓励,让他感觉到在实现梦想的路上,不再孤单了。

  据介绍,梦想课堂第十届“爱心助飞梦想 高考圆梦行动”是由市委宣传部指导,江北区委宣传部主办,江北区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承办的一项以公益活动为载体、践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活动。梦想课堂“高考圆梦行动”至今已经连续开展十年,筹集善款近500万元,共计资助贫困高考生489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