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汇聚爱心人士力量 纪委监委助力社会扶贫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8-14 17:14: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纪轩 邓立平 匡凤 醴陵报道

  今年以来,醴陵市纪委、监察委在做好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的同时,认真开展对官庄镇瓦子坪村和沈潭镇鳌仙村、江田村进行结对帮扶,还积极响应助力社会扶贫工作,联系发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爱心团体等通过捐款、捐物、微心愿、帮扶等方式,架起爱心人士与困难群众之间的桥梁,汇聚脱贫攻坚各方力量,改善各类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温暖困难群众。

  精准摸底 实现贫困户“微心愿”

  “这几天天气这么热,市纪委驻村帮扶工作队谭队长坚持每家每户来摸底,了解我们的需求。这不,我今天领到了一台电风扇,我邻居领到一个电饭煲,感谢爱心人士为我们实现了‘微心愿’。”官庄镇瓦子坪村贫困户彭国平感激地说。

  8月3日,在瓦子坪村居委会,醴陵市皇家锦冠羽毛球俱乐部爱心人士一行6人,驱车60公里来到该村开展扶贫济困献爱心活动,向44户贫困户共捐赠了18台风扇,26个电饭煲。俱乐部负责人通过市纪委帮扶干部了解到瓦子坪村的情况后,萌生了组织俱乐部会员帮扶该村贫困户的想法,通过与市纪委驻村帮扶工作队对接,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情况及需求,购买了这批生活物资,帮助他们实现了“微心愿”。

  牵线搭桥 解贫困户燃眉之急

  “我正发愁家里老房子太过破旧,儿子因没有新房娶不着媳妇儿……今天收到了爱心人士的捐助,真是雪中送炭啊!”醴陵市沈潭镇鳌仙村贫困户刘双权从爱心人士手中接过资助金时一展愁容。

  8月8日,在市纪委监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干部的积极联络下,玉果瓷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沈潭镇鳌仙村,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双全进行帮扶,现场捐赠现金一万元整,以解其燃眉之急。

  “兼职”代购 变身朋友圈“销蜜王”

  “我们不生产蜂蜜,我们只是蜂蜜的搬运工……”前段时间,市纪委监委干部的朋友圈被这条广告刷屏。

  原来,市纪委派驻瓦子坪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谭文平在走访贫困户时了解到,今年村上贫困户的蜂蜜产量非常好,但大家都苦于没有销路。得知这一情况后,市纪委监委干部纷纷自发在朋友圈当起了代购,打起了广告,得到了众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和支持。

  湖南云中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订购了1000斤蜂蜜,作为公司员工的过节福利。“这蜂蜜味道很正,吃着放心,买贫困户的蜂蜜还可以帮助他们脱贫,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公司员工凌芝君说道。

  通过市纪委干部和众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瓦子坪村贫困户共销出蜂蜜2368斤。

  “今年帮我一个人就销了200多斤,要是没有你们,我自己卖上几个月都不一定卖得出去。”当市纪委帮扶干部将销蜜所得的钱送到贫困户杨建民手中时,他感激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