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拾穗行动”情暖麻阳县大力林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8-13 17:31: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9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滕晖)8月8日,湖南省怀化市麻阳县“爱在苗乡”志愿者协会的十多名志愿者来到麻阳县高村镇大力林村四组,分别将“拾穗行动”今年下半年的1400元助学金送到陈彦、陈裕两兄弟手中。至此,麻阳今年35名获“拾穗行动”资助学生的助学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发放“拾穗行动”助学金现场。

  陈彦、陈裕是双胞胎兄弟,今年13岁,他们两岁时父亲就因肺癌去世。这些年来,母亲只能靠打些零工来维持一家人的生计,全家的生活过的非常艰苦。对于此次助学,两兄弟的内心充满了感激;“谢谢大家的帮助,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发放“拾穗行动”助学金现场。

  “拾穗行动”是知名公益人邓飞发起,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成立的专项基金,主要用于一对一结对帮扶资助农村困境儿童,对农村失去生活依靠的在校中小学生每年提供2600元助学金,直至高中毕业。

  麻阳今年共有35名学子获“拾穗行动”资助,助学金达91000元。下一步,“爱在苗乡”志愿者协会将继续加大争取“拾穗行动”对麻阳全县贫困学生的资助名额,帮扶更多的农村困境儿童改善生活状况,保障贫困学生安心学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