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两地共读”捐书会 架起孩子心中爱的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8-06 17:22:17
时刻新闻
—分享—

捐书现场。.jpg

捐书现场。

写下祝福。.jpg

写下祝福。

十米长卷心意满满。.jpg

十米长卷心意满满。

  红网时刻益阳8月4日讯(记者 刘慧婷)“妈妈,那个妹妹手上的童话书我好喜欢,我可以和她换吗?”“不行,你们手上的书都是要赠送给山区孩子的。”8月4日下午,不少小朋友拿着自己的爱书,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益阳市 “两地一书为爱共读”捐书会现场。

  本次捐书会是“城市向上 点亮益阳”帮助100个想要上学的孩子大型公益活动的第二场。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唤起社会各界对书籍匮乏群体的关注和爱心,汇聚每一份公益能量,共筑爱的长城。本次活动还准备了一个特别的纪录短片《读书的心声》,让在场的参与人员了解山区孩子对读书的渴望。

  在活动现场,前来参与捐书活动的孩子们依次将自己手中的赠书交给工作人员,并在10米长的《祝福》画卷写上对大山孩子的祝福。此外,活动还设有公益共读书包,参与者们可在阅读里面的4本书籍后,于8月19日连同书包一起赠送给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5岁的李熠航是第一次参加此类活动,陪同他来的还有爸爸李龙和8岁的姐姐李睦骁,在短片的放映声中,李熠航偷偷抱紧了手里的书籍,觉得手里的书本十分重要。

  李龙告诉记者,他是安化南金乡一所贫困小学的老师,在教书的一年里,他曾经带着姐弟两体验那里的环境,那里的小孩子特别不容易,物资匮乏,信息落后,读书很不方便,希望我的孩子能通过这样活动做些帮助他们的事情。

  捐书活动除了现场捐书以外,还设有益阳市图书馆二楼阅览室(益阳市赫山区长坡路15号)、桂园·梓山府营销中心(迎宾路与团圆南路交汇处向北300米)、利娅·蒙特梭利早教世家(赫山区龙洲南路191号中电怡和苑二期商铺2楼)、明德国学馆(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东侧)和爱婴早教中心(益阳市赫山区佳宁娜黑茶街P栋二楼)五个线下捐书点。

  本次活动由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民政局指导,由白鹿寺慈善基金会、省益阳慈善总会、湖南泰禹慈善基金会主办,由益阳在线、最益阳、0737房产网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