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那么大 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带留守儿童来长沙看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8-03 17:05: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理工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湖南科技小分队带领孩子们参观实验室,进行趣味化学实验。

长沙理工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湖南科技小分队带领孩子们参观科技馆。

  红网时刻8月2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胡佳佳)参观科技馆,进行趣味化学实验……这些对于永州市零陵区邮亭圩镇梅溪学校的18名留守儿童来说,原是遥不可及的事情,但近两天,他们却在长沙理工大学学生的帮助下实现了这个梦想。

  8月2日上午,当孩子们结束为期两天的研学之旅,踏上回家列车时,眼神除了兴奋外,更多却是依依不舍。舍不得繁荣的长沙,舍不得全国最美志愿者杨士泉和长沙理工大学暑假三下乡的“哥哥姐姐”们。

  7月下旬,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学院的几个学生来到永州市零陵区进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他们通过走访了解到,邮亭圩镇梅溪学校很多孩子因为父母常年在外务工,让他们成为一名名留守儿童。今年10岁的唐薇小朋友,已经四年没有见过父母了。

  世界那么大,为了圆孩子们一个走出去看看的梦想,长沙理工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湖南科技小分队的同学们特意组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以“关注未成年人成长,关爱未成年人健康”为主题,带着报名的18名小孩子离家来到长沙。

  两天时间里,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湖南科技小分队带领下,孩子们参观湖南省科技馆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参加趣味化学实验。

  在长沙理工大学的实验中,各种神奇的化学反应,仿佛向孩子们打开了一扇通向新世界的大门。“哇,为什么会这样子呢?”9岁的张美小朋友看完化学实验后表示,自己以后要努力读书,然后成为一名化学家,做更多的化学实验,造福社会。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湖南科技小分队还邀请了全国最美志愿者杨士泉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冰莹,给孩子们讲了两堂生动知识讲座。

  针对农村日益增长出现的幼儿性侵事件,赵冰莹特意给孩子们上了一堂防性侵教育知识的课程。杨士泉向孩子们讲述了自己的公益之路,并鼓励孩子们,“什么时候都不要放弃学习,用知识让自己变更强大,在有能力的时候也不要忘了把爱和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

  “尽可能给予他们真正需要的东西,能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的东西,让他们对外面的世界有更多的了解和向往。”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湖南科技小分队负责人马斌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