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个青年“创业+公益”社区党建“先锋空间”开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8-03 17:0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色沙龙迸发思想火花

  长沙首个青年“创业+公益”社区党建“先锋空间”开放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唐可 记者 李金)在长沙繁华的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中心广场东北拐角处,有这样一个特别的空间——这里茶香四溢,大家不分年龄,无关职业,围绕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以沙龙的形式,传递红色声音,迸发思想火花。作为长沙首家以城市基层党组织为引领、融合商圈党建服务、以青年“创业+公益”模式运营的党建阵地——丰泉古井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先锋空间”近日正式面向大众开放。

  “在你印象中马克思是什么?一个名人、一种思想,还是学生时代的一道必考题?”8月1日晚7时,一场以“当青春遇见马克思”为主题的红色沙龙,开启了这一“先锋空间”的首场思想之旅。活动现场,吸引了来自商圈内的青年白领党员、老党员和社区群众认真聆听。

  “城市基层党建能够在繁华的商圈里,用融合青年创业的模式,把党建服务阵地的触角延伸到社区的每个角落,覆盖更多人群。这是一个创新的举措。”芙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钟海荣说,“先锋空间”的红色沙龙将会持续开展下去,通过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去影响更多的年轻人,以先锋的思想引领先锋的行动。

  “步行街商圈每天人流如织,很多市民都为路边这样一个小小的‘先锋空间’所留步,只要你感兴趣,都可以坐下来加入我们的分享。”丰泉古井社区书记龙欣介绍,该社区在全市试点开设首个融合“两新组织”党群服务、青年“双创”服务共建的“先锋空间”,以“创业+公益”模式为探索,孵化青年党员创业团队,开展弘扬红色正能量的党建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