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e线”牵出贫困户脱贫希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8-03 17:0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罗方平)“已经有70多个贫困户联系我,想参加我们的周末集市。”昨日下午,湖南省浏阳市农业品牌运营中心,正在筹划本周周末集市的浏阳市社会扶贫公益平台负责人李敏忙得不亦乐乎。7月28日下午4点,由浏阳市社会扶贫公益平台主办的“点亮梦想·助农扶贫”农产品周末集市开市。短短4个小时,网上直播观看人数超过2万人,销售额近3万元,其中40%是贫困户的农产品。

  “我们不收任何费用,全心全意帮贫困户义卖农产品。”李敏告诉记者,根据当前统计情况,本周周末集市的规模预计是上周的两倍。

  周末集市只是浏阳市社会扶贫公益平台帮扶贫困户的举措之一。

  作为精准扶贫的创新实践,浏阳市社会扶贫公益平台于去年8月启动,旨在积极引导民营企业、社会组织、个人力量等社会资源参与精准扶贫工作,通过互联网提供自由自在的对接,实现社会扶贫的精准化、信息化,为社会扶贫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保障。

  今年3月,市委统战部再次发力,牵头实施浏阳市社会扶贫“一+e”工程。通过发挥中国社会扶贫网、浏阳市社会扶贫公益平台载体作用,凝聚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攻坚,帮助贫困群众脱真贫、真脱贫。

  社会扶贫“一+e”工程涵盖“产业e线活”“岗位e线牵”“学业e线圆”“健康e线护”“乐居e线安”“特殊群体e线帮”六大主题活动,进一步动员了社会力量关注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

  截至目前,“产业e线活”通过义卖活动帮贫困户销售农产品300多万元;“岗位e线牵”让7200名贫困户人口在浏阳本地就业,其中5300人处于“10公里就业圈”内;“学业e线圆”推出“学长学姐帮助学弟学妹”活动,已在4所高中学校启动;“健康e线护”发放“医疗百宝箱”16022个,实现贫困户全覆盖;“乐居e线安”线上线下众筹资金40多万元,已发放给110户贫困户用于居住条件改善;“特殊群体e线帮”筹集社会资金1000多万元用于贫困户兜底。

  一项项主题活动的持续铺开,汇聚了社会力量,也凝聚了民心,助力浏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下一步,市委统战部将进一步加强调度,充分发挥各部门的政策优势,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社会力量,通过平台的纽带作用,确保社会扶贫进一步做出成效,形成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