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鼎颂引入“诉讼投资新模式”助力法律服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8-03 17:05: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协常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致辞。钟铮 摄

  红网时刻8月3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郭昌)8月3日,长沙鼎颂法律咨询公司正式起航,来自长沙市工商业联合会、长沙市总商会、长沙市律师协会、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湖南省证券业协会,以及湖南大学法学院、湖南师大法学院等各界知名专家,出席了由长沙鼎颂举办的开业庆典及研讨会、法律沙龙活动。湖南省政协常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致辞。

  长沙鼎颂主营的第三方资助业务属于一种新型的,在商事争议领域从事的风险投资模式。通过这种模式,投资机构向诉讼(仲裁)当事人(或采用风险代理的律师事务所)出资支付案件所需费用,比如律师费、诉讼费、仲裁费、鉴定费、担保费等。在被资助当事人获得胜诉后,再通过从被资助当事人获得的胜诉判决或和解赔偿金额中按照约定的比例,取得投资回报。如果被资助的诉讼当事人败诉,则第三方投资机构自行承担投资损失,被资助方则不用偿还。

  同时,长沙鼎颂的主要作用在于整合案源,提供律师专业服务、专家智慧以及专人案件管理等,解决当事人在需要法律服务时信息不透明、诉讼风险分担以及资金紧张等方面的问题,帮助其更好地通过合法途径来追求其权益的公平实现。

  彭继球指出,我们在国家法律、法规不断健全的同时,也需要民间力量来支持法治、履行法律法规、传播法律,彰显正义、秩序以及积极正面的时代精神。长沙鼎颂以其创新模式,为需要合法维护权益的广大中小企业及个人提供商业化的维权支持和法律整合资源,这将有助于整体社会法治环境的提升和社会公平正义的实现。

  长沙鼎颂总经理黄刚表示,鼎颂公司的宗旨在于公益目标,商业运营;资本支持,专业护航,以创新让法律人的情怀落地。他认为,长沙鼎颂将致力于依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利,通过帮助权利人实现合法权益,来为推动社会公平正义献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