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5名大中小学生走读湘江 实地探访湘江源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7-31 17:04: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9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黄崇县)7月23日至7月27日,由35名大中小学生以及指导老师、地理专家组成的“走读湘江”公益社志愿服务团队,通过走读的方式,对湘江沿线重要城市进行实地走访,并探访湘江源头。

  “走读湘江”公益社是由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和南雅中学等学校的学生发起成立的环保公益组织。走读湘江活动以中学生为主体,通过沿途实地考察和探访,了解湘江沿岸的水质、人文、生态等,同时,带动更多青少年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列中来。今年,团队中来自全省湘江流域各市州的35名大中小学生、指导老师、地理专家等,从洞庭湖出发,沿湘江逆流而上,途经岳阳、长沙、湘潭、株洲、衡阳、永州,往返行程约2000公里,最终到达永州蓝山县野狗岭,探访湘江源头。

  除了实地走访湘江两岸,探访湘江源头,“走读湘江”公益社还在沿途以自身的实际经历和感受,面向中小学生开展了环保教育宣传。“走读湘江”公益社发起人曾晨希、郑展翅告诉记者,“走读湘江”公益社今年将在湘江沿线的六个市州建立走读公益社环保宣传站,把宣传站当作青少年环保教育基地。志愿者们还将撰写环境调查报告、开展网上问卷调查等活动,向社会公布此次走读的调研成果,并提交给有关部门进行决策参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