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千名农村幼儿教师公益培训工程启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7-30 17:40:5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8日,湖南省千名农村幼儿教师公益培训工程在长沙启动。

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右二)等为讲师代表、合作机构代表颁发“公益伙伴”荣誉证书。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通讯员 杨璐璐 记者 彭双林)7月28日,主题为“幸福幼教,花开百园”的湖南省千名农村幼师公益培训工程2018第一期培训开班仪式在长沙举行。

  本次培训为期10天,首批来自邵阳、永州、怀化、张家界、湘西自治州等9个市州50多个民办幼儿园的180名农村幼儿园园长、教师参加培训。培训期间,农村幼师们将接触最新教育理念和教育实践,通过专家讲座+专题研修、现场研讨+技能学习、体验学习+团队展示的模式开展学习。

  2018年5月,在省妇联牵头下,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万婴教育集团成立了致公万婴教育基金,启动资金100万元人民币,计划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利用3-5年的时间,帮扶100所农村幼儿园、培训1000名农村幼儿园教师、资助10000名6岁及以下留守儿童。本次培训便是万里长征第一步。

  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在出席开班仪式中讲话,她表示,希望参训学员从时间、空间两个维度思考学前教育,将最好的教育理念传播到最需要的地方,让农村孩子也能接受到有品质的幼教,拥有美好的童年。

  开班仪式由湖南省妇联、教育厅指导,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主办,湖南省万婴教育集团、湖南省中南艺术学校承办。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领导为贫困幼儿园赠送了幼教玩具,并为讲师代表、合作机构代表颁发“公益伙伴”荣誉证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