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华夏路社区:小小志愿者放下书包关爱邻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7-30 17:40:5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8日,长沙市心家园公益人服务中心和华夏路社区联合开展“快乐暑假,幸福社区”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见到小志愿者们的到来,小付(右二)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卫)放下书包,走近邻里,关爱他人。今日上午,一场以“快乐暑假,幸福社区”的社会实践活动在长沙华夏路社区展开,在长沙市心家园公益人服务中心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用自己攒下来的零花钱为老人买水果和蔬菜,教生病不能出门的孩子唱歌、折纸飞机,小小的爱心展示感恩的心迹。

  家住北桥小区的小付今年10岁,因患有残疾不能出门,父亲在超市上班,母亲在家照顾,不能经常将他带到楼下去玩耍。见到同龄人的到来,渴望与小朋友交往的小付脸上露出少见的笑容。志愿者曹泽玮说:“比起他,原来我们是如此的幸福,可以自由奔跑、玩乐。今后我们一定珍惜生活,好好学习,我们也会经常来陪他玩耍。”刘思洋看望了家住韵景商居的周娭毑,她用一叠一元的纸币为老人买去水果和蔬菜,听说老人去年住院动了手术,还贴心地帮老人按摩。

  “我们希望这些活动能给青少年提供一个精彩的暑期,让他们既感受‘做社工’的意义,让他们学会付出和感恩。”华夏路社区书记王敏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