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免费送冷饮 “爱心冰柜”现长沙街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7-30 17:40:55
时刻新闻
—分享—

    免费送冷饮,“爱心冰柜”现长沙街头

  环卫工人、交警、外卖小哥等可自取还引来不少市民自发往冰柜添加饮品

  本报7月29日讯 夏日炎炎,被38℃的高温持续“烤”了几天的长沙,却因一件事迎来了清凉。今日,记者在长沙市五一广场看到,一商场正大门放置了一台爱心冰柜,冰柜里放满了矿泉水和冰棍等,并提示让环卫工人、交警、外卖小哥、快递员等烈日下的劳动者免费自取。

  发起商户

  烈日下劳动者太辛苦

  记者了解到,冰柜的提供者是旁边的一家面包店,店内工作人员介绍,这一次公益活动是他们与合作方共同发起的。“我们这附近属于比较繁华的地带,来往的人很多,每天看到门口的环卫工人、交警同志顶着太阳工作十分辛苦,外卖小哥来取食物也是满头大汗的进进出出,我们觉得有义务做点什么,就发起了这样一个活动”。

  据介绍,活动于7月29日中午12时开始,将持续一周,店内会免费提供矿泉水和冰棍雪糕,并及时补给,今天已经送出了11箱水。

  环卫工人

  第一次遇到这种活动

  龚师傅是五一广场北片区的环卫工人,来取冷饮时,他满头大汗,却将拿起的第一瓶水递给了身边的同伴。“我们是在商场打扫卫生的时候,商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来拿的。”龚师傅黝黑的脸上泛起了腼腆的笑容,“我在这附近工作几年了,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活动。”

  外面的太阳火辣辣的,看到黄兴北路上还有几个身着橙色衣服的同事正在车流的缝隙间清扫马路,龚师傅连忙招呼他们过来休息一下,喝点冷饮。“我们平常工作很热,但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心很暖。”

  热心市民

  自发往冰柜里加放饮品

  下午4点半,一名年轻的市民打开了冰柜往里面看了看,什么都没拿就转身离开了,过了10分钟,她又出现了,将手中提着的几瓶矿泉水放进了冰柜。

  “今天过来逛街发现这里有一个无人冰柜,看到很多环卫工人、外卖小哥过来取冷饮,温度这么高,他们还在外面那么辛苦的工作挺不容易的,看到冰柜里水也不多了,我就自己买了点放进去,很感谢他们!”市民李小姐说。

  两个小时里,陆续有一些爱心人士往冰柜里放入饮品,有周边商店的工作人员,但大多的是路过的市民,他们的善举,让夏天的长沙泛起更多爱意。

  ■见习记者 石芳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