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社会能人公益事业争奉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7-30 17:4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邵阳县分站通讯员 李阳 高春奇)“陈支书,您好,感谢村支两委干部为家乡的建设倾心付出。振兴乡村,人人有责,我现尽一点绵薄之力带头捐资5000元为村里添置办公用品,希望能对村里的工作带来一点帮助。”7月29日,湖南省邵阳县岩口铺镇岩口铺村党总支部书记收到来自该村在外打拼成功人士陈彦君发来的一条微信。

  岩口铺村辖26个村民小组,共有2600余人。2018年4月,该村综合服务平台建成并投入使用以来,由于村级经费十分紧张,办公设施难以完善,特别是炎炎夏日在顶层水泥板下的会议室里召开各类会议时,一些年老的党员、组长、村民代表,难耐室内热浪滚滚、郁热沉闷的环境。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村里一群热心的青年人牵头,组织中青年踊跃捐款,支持村里的公益事业。

  参与牵头捐资的村民陈彦君说,近两年来,我们村里为民办实事基本上是社会能人捐一点,上级财政奖励一点,精打细算节约一点,社会各界出一点。其中,在陈彦君、陆旭、姜青山、张四红、陆友元等一批热心公益的青年人倡议下,截至目前约有10余人参与捐款,募资总额近6万元。村民们在能人的带动下,也力所能及地为家乡公益事业争奉献,形成了一股好风气。募资后,该村首先在村综合服务平台添置了电脑、打印机、空调、电子屏、座椅等现代化办公设施和义务巡逻警用摩托车等,为老百姓打造了一个更好的幸福生活环境,得到了当地干群的一致称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