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小黄桃成为脱贫产业“黄金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7-25 17:1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汉寿分站记者 黄婷 吴志强 刘宗欣)进入夏季,汉寿县城北河太阳堤外的黄桃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在忙着采摘黄桃,这些小小的黄桃成为当地脱贫产业的“黄金果”。

  果农徐泽勇(打电话):“有(黄桃)10元(一斤)可以摘可以买……”

  短短10分钟,徐泽勇就接到3个购买黄桃的电话,他告诉记者每天都有大量前来采摘、购买黄桃的游客。定居美国的小女孩索菲亚就慕名而来。

  美籍华裔:“索菲亚我觉得很甜,样子也特别漂亮。”

  黄桃外形圆润、皮薄肉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大量人体所需要的纤维素及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今年第一批成熟的黄桃上市了,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

  泽勇家庭农场100多亩果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黄桃,果农们正在树下采摘成熟的黄桃,挑选、套袋、装箱,忙得不亦乐乎。徐泽勇2013年引进了400株黄桃树苗,开始种植黄桃,因为当时不懂技术,刚开始种植的黄桃被水淹死了,只存活几十根树苗,徐泽勇将仅存的30多根树苗重新培土移栽。一直在投入没有看到效益,全家人都反对种植黄桃,只有徐泽勇坚持了下来,他相信,只要努力,有信念,一定能将黄桃变为脱贫产业的“黄金果”。

  果农徐泽勇:“到第四年了,这片树挂了果,看到点效益。然后那边那块大面积到第三年时候没挂果,一屋人都反对,都不让我搞,是我自己坚持。”

  如今,徐泽勇的黄桃基地已经发展到100多亩,产量达到10万斤,销售收入达100万。自己富了不忘致富乡亲,黄桃基地每年劳动力达到40000人次,为贫困户在家门口解决就业问题,仅务工工资人均就有1.6万元。此外,该基地通过扶贫助农“邮爱心”平台,每销售一箱黄桃,就为长茅岭村、五里牌村两贫困村捐出5元钱。

  近年来,汉寿县把黄桃产业列入扶贫项目重点扶持,通过电商网上销售,黄桃搭上“互联网+”的快车,不仅拓宽了销售渠道,还实现了优质优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