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最高可获6000元助学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7-25 17:1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 通讯员 陈佳)记者从长沙县总工会了解到,随着高考录取工作的进行,今年“金秋助学”活动也开始了。本次助学活动申报截止日期为8月10日,过期不再受理。

  对符合资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一次性资助助学金4000元。在符合资助条件的申报对象中,对家庭条件确实困难(符合全总级建档标准)、品学兼优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一次性资助助学金6000元。

  哪些人具有申报资格呢?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解释,根据政策,严格按照“先建档、后帮扶、实名制”的原则,根据《湖南工会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办法》(湘工办发〔2018〕6号)规定,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家庭可支配收入减去家庭困难必要支出费用,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建立全总级档案;家庭可支配收入减去家庭困难必要支出费用,在当地低保线1.5倍(含)以内的,建立省级档案;家庭可支配收入减去家庭困难必要支出费用,在当地低保线2倍(含)以内的,建立地市级档案。已建档或符合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有申报资格。

  困难职工子女如何申报、需要准备哪些资料?“会员向所属工会联合会、直属基层工会提出书面申请,工会联合会、直属基层工会将进行初核,报县总工会复核,并在县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助学金将直接拨付至困难职工银行卡。”该负责人表示,“金秋助学活动不与县内有关部门重复救助。”

  “金秋助学”是工会系统打造的公益品牌活动,2018年是长沙县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的第15个年头,15年来,本着“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的宗旨,共帮助1000多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资金超300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申请助学救助的对象需提供以下资料

  1.困难职工本人书面申请;

  2.2018年长沙市工会金秋助学登记审批表;

  3.困难职工家庭建档申请审批表;

  4.困难职工档案表格;

  5.困难职工公示;

  6.困难职工及子女身份证复印件;学生准考证复印件、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所属工会联合会、直属基层工会负责原件核对并盖章);

  7.困难职工低收入证明:(1)低保职工:需提供当年低保证复印件;(2)低保边缘职工:需提供本人低收入证明(工资存折、工资条复印件或单位劳资部门开具的收入证明等);(3)家庭成员患大病:需提供医院诊断证明和今年住院结算单以及其他医药费票据(自费部分需达5000元以上);(4)受灾或意外:需提供受灾或遭受意外的证明。

  8.申请人“工会服务卡”或长沙银行储蓄卡账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