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小“明信片”连接一师大学生与澄潭江小学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7-24 17:09:58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师与孩子们一起读明信片

明信片内容

孩子们在看着明信片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通讯员 张艳 马娉婷)7月21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赴浏阳市澄潭江镇留守儿童之家开展教育帮扶关爱活动,本次活动为期11天。活动期间,一师数言懿行团志愿者们不仅给当地的留守儿童带来了科技制作,音乐舞蹈,绘画,趣味数学,体育,中国传统文化等素质类课程体验,还给他们还带来了一群特别的“朋友”,那就是写满祝福的印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标志建筑的“微笑”明信片。

  写给素未谋面的“你”小小卡片传递“爱”

  本次“三下乡”筹备期间,数言懿行团精心筹划了“带你去‘三下乡’之‘传心筒’活动“。为的是将大学生的爱心和祝福一起带到农村,送到孩子们的身边、心坎里,尽可能的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让大学生与小朋友通过此活动结对子,建立起永久联系,更好地实现教育精准帮扶。

  有一张署名为一师学子写到:我是来自湖南第一师范的大学生,将来也会回到农村去当小学教师,想着你们的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我就充满了立马去支教的动力,我喜欢自己的职业、角色,因而有动力奋斗。希望小朋友你也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能够为自己喜欢的努力生活,小朋友加油!

  “微笑”明信片上的内容丰富多彩,有写励志小故事,鼓励孩子们不畏艰辛,勇敢前进;有描绘外面的精彩世界,鼓励小朋友们好好学习,走出大山,做有用之人;有写人生寄语,期望小朋友们能够茁壮成长,健康快乐。

  数言懿行团的志愿者们在班会上将“微笑”明星片送给小朋友。低年级的小朋友不认识字,老师便将明信片上的内容读给他们听,高年级的小朋友则能自己阅读。不管是听还是读,他们都感受着来自一百余公里外湖南一师师生的爱与温暖。这些写满祝福和期望的明信片作为礼物送给小朋友,他们如获至宝,细心珍藏。

  你来我往,共赴心灵之约

  从前车马慢,书信很远,所以爱长久;如今回归从前,将爱进行到底,用爱衬托孩子们美好的明天。在读完大学生写的明信片内容后,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到各自班主任老师那领取了空白的“微笑”明信片,回复远方的哥哥姐姐们。其中一位小朋友对未能来到的小老师的回信到:亲爱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你们好,虽然没有见到你们觉得很遗憾,虽然你们这次没有来到三下乡,我们从未见面,但也许下一次就将是你们,到时候我们就能够互相认识。

  “微笑”明信片将本毫无交集的两个群体,数言懿行团充当为信使通过传统而又特别的方式,筑起一师的大学生与澄潭江镇的留守儿童沟通的桥梁,让他们建立联系、互相了解、深入帮扶,助孩子们成就梦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