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百企帮百村”合力拔“穷根” 1000余户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7-24 17:10: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3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李青松 瞿云)7月18日8时,在湖南千里之行鞋业有限公司设在沅陵县官庄镇的扶贫车间,当地贫困户张满枝准时来上班。“在家门口就业,每月有3000多元钱,还能照顾孩子呢。”张满枝对年底摘掉贫困帽子充满信心。

  去年11月,湖南千里之行鞋业有限公司参加沅陵县“百企帮百村”行动,在官庄镇设扶贫车间,招收了21名贫困群众到车间工作。

  近年来,沅陵县积极开展“百企帮百村”行动,引导优质企业与贫困村精准对接,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内生动力。该县坚持政府引导与企业自愿相结合,按照统筹推进、互惠互利、自愿参与、精准帮扶、就近帮扶的原则,采取一企帮一村、多企帮一村、一企帮多村、商协会帮若干村等方式,开展企业与贫困村结对帮扶活动,做到“有什么帮什么”“能帮什么帮什么”。共有100余家企业与全县39个深度贫困村及其他贫困村签订了帮扶协议,形成了产业带动、就业扶持、公益捐助、商务扶贫等多种精准扶贫模式。

  沅陵县企业结对帮扶贫困村,积极探索“精准扶贫+扶贫车间+乡村振兴”等脱贫攻坚发展模式,已初显成效。该县工业集中区的向华电子、辰州磁电高科等公司已建成下沉式扶贫车间10个,共安排300多人就业。目前,全县已建成扶贫车间37个,安排就业1677人,其中贫困人口有621人。去年来,全县共有1000余户贫困户通过“百企帮百村”,实现稳定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