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志愿者爱心义卖 为环卫工人送清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7-24 17:10:02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在义卖中。

小志愿者将清凉送到环卫工人手中。

  红网时刻靖州7月23日讯(通讯员 颜丫丫 龙俊霓 )7月22日,在大暑即将来临之际,在共青团靖州县委、文明办的指导下,靖州志愿者协会开展了“送清凉·持续性关爱环卫工人”公益活动,为当班的50名环卫工人送去了价值3000余元的防暑降温物品。

  当天上午8点整,45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准时出现在步步高超市附近。活动中,几名骨干志愿者带队,以步步高超市为中心售卖文具。在卖文具的过程中,孩子们面对被频频拒绝,自信心受到打压。有些孩子们为卖不出文具,着急得团团转。此时,家长们、志愿者的鼓励与引导给小朋友们莫大的动力与自信,成功卖出第一份文具的喜悦让孩子们脸上绽放出开心的笑容。当天上午,小朋友们筹集到善款1253元。

  7月18日,在横江桥的集镇上,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拿着摘好的瓜果蔬菜,在大声地吆喝。横江桥中学参加扬帆公益夏令营、江阴市慈善义工艺术团活动的孩子们在集镇上义卖筹集善款550元。

  7月22日,志愿者们把义卖所得善款买的毛巾、香皂、牙膏等物品和宏元大药房捐赠的十滴水、风油精等降暑药品一起打好包,送到了环卫工人手中。

  “靖州志愿者协会每年都会联合一些爱心单位、企业冬天给我们送温暖,夏天给我们送清凉,非常感谢这些爱心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关心!”环卫工人李大姐说。

  小志愿者覃煜翔说:“我们今天义卖才2个多小时就热得不行,平时我们都在空调房里纳凉感受不到,环卫工人们比我们热多了,他们还要天天坚持,能够亲手将自己义卖换来的清凉物品送给环卫工人,真的很开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