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期待更多公众人物像崔永元这样晒慈善账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7-23 16:56:5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崔永元在微博上晒出他的慈善榜单,仅仅是在2006年中央电视台《我的长征》系列节目开展的公益活动。即使是单项活动,从捐助资金、救助老红军、帮助贫困孩子,到修建学校、义诊送药,林林总总25项之多。单是直接捐赠公益金就高达1500余万元,活动受益群众高达12万人,至于其他间接捐赠更是数不胜数。

  作为一名公众人物,崔永元长期热心于公益慈善事业。崔永元不是第一次晒慈善账单,十多年来,他不止一次公开慈善账单。他曾说过,晒慈善账单是对爱心的尊敬和保护,捐出爱心,监督善款,让慈善在阳光下更有力量!的确如此,正如网友所说,崔永元此次晒出的账单,是满满的正能量。

  公众人物晒慈善账单的好处多多。第一,回应公众的猜想与质疑。有的公众人物常拿慈善公益说事,往往只说不练,玩嘴上功夫,还有的甚至是做“慈善秀”,借慈善之名,行炒作之实。公众人物像崔永元这样经常公开慈善账单,无须多说什么,做了公益慈善没有;做了些什么,公众一目了然。第二,晒慈善榜不是“短视频”,而是“连续剧”。以往崔永元晒慈善单,都要晒两遍,钱用完,再晒一遍,让善款善举全晒在阳光之下,让公众充分知情。再者,热心公益的明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们的榜样力量会引领更多的人能与其中。崔永元认为,慈善的意义不仅仅是捐钱,“一次掌声、一张笑脸都是慈善。”在每条晒账微博后,崔永元都不忘表示对捐款人的感谢。

  明星中热爱慈善事业的人不在少数,崔永元只是大伙儿公认做得比较好的。一些明星建立了自己的慈善基金会,有自己的慈善公益项目,热心公益慈善活动,不辞辛劳,四处奔波,帮助很多处于困难之中的人,公众有目共睹。诚然,做公益慈善,是选择低调还是公开,完全是个人的事情。不过,一些明星热衷于花拳绣腿的炒作,乐此不疲互殴互捧的噱头,甚至将公益慈善当作给公众一个良好形象的“抖音”,不如实实在在地做一些公益之事,不如将公益慈善榜单拿出来晒晒。要相信老祖宗的这句话,公道自在人心!

  崔永元对他长期以来的公益慈善之举信心满满,他说“这不是你们的长项”,言下之意,做慈善是他的长项。应该说,关注社会弱者,弘扬传统美德,是每一个公众人物的社会责任。人们希望每一位公众人物,都能底气十足地说,做公益慈善是自己的长项,实实在在地为公众,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做一些好事。公众人物自晒慈善榜,是良心安放的地方。明星们把爱心慈善的这盏灯点亮了,屋里子就会充满温暖,社会道德就会回春,人心就会一起向善。

  文/梁江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