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场“无人”见证的爱心接力温暖耒阳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7-23 16:56:5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9日下午,在耒阳街头上演了一场“无人”见证的爱心接力行动。

在耒阳街头一堆夏日里再平常不过的西瓜前竖立着一块公益卖瓜的牌子。

  红网时刻衡阳7月21日(通讯员 李爱成 曹富容 记者 石珊)7月19日下午,在湖南省耒阳街头一堆夏日里再平常不过的西瓜前竖立着一块牌子:“帮助五保户瓜农公益卖瓜,无人值守售卖,不议价,不称重,不找零,请自觉投入募捐箱。”引得过往行人纷纷驻足,慷慨解囊,上演了一场“无人”见证的爱心接力行动。

  原来这些西瓜是耒阳市大义镇尧银村二组的谷国成老人的,老人今年82岁,是村里的五保户,膝下无儿无女,除了国家补贴外,就靠着独自一人耕种着家里的几亩薄地为生。今年夏天,老人年事已高,西瓜的销路成了大问题。得知这一情况后,村里的好心人及时联系了耒阳社区义工联。在其帮助下,大家联手策划了一场爱心卖瓜活动。线上发挥“万能”朋友圈的作用,呼朋引伴来买瓜,线下在耒阳市伍梅路软件开发创意园门口设置“自助售卖点”,供过往行人买瓜及线上爱心人士“提瓜”。

  爱心卖瓜的消息很快就在耒阳市民的朋友圈刷屏,不少网友当即线上付款订购,一些网友在付款后却留言“瓜我就不要了,钱帮我捐下去”。而在街头的“自助售卖点”,过往行人,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儿,都会停住烈日下急匆匆的脚步,向钱箱中投入十块二十块的零钱,抱上一两个沉甸甸的大西瓜。部分爱心人士还投放了超出西瓜价值的钱,许多市民专程前来捐款献爱心。

  很快,3个小时不到,700斤西瓜销售一空,原本估计只能卖1000来元的西瓜却卖了1708元。收到这爱意沉沉的“卖瓜钱”,谷国成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一场“无人”见证的义举,一场“以爱之名”的爱心接力,温暖了一个老人的心,更温暖了一座城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