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励志学子陈海燕:没有能力拒绝资助 但要比别人更优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7-23 16:5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你的负担将变成礼物,你受的苦难将照亮你的路。7月19日-30日,常德慈善总会和红网时刻记者走访一批寒窗苦读的有志学生,听他们讲“将负担变成礼物”的励志故事。

微信图片_20180720183845_副本.jpg

说到自己的爸爸,陈海燕哽咽起来,用手抹去眼角的泪水。

陈海燕用木叉晾晒黄豆。

陈海燕给瘫痪的奶奶整理衣服。


  相关报道励志学子谢沛珊:我并不缺少父爱 妈妈给了我双倍的爱

  励志学子郭梅芳:奶奶是我的依靠 我要带她去看外面的世界


  学子档案:

  姓名:陈海燕

  高考分数:599分(文科)

  报考院校:湖南师范大学

  红网时刻常德7月21日讯(实习记者 丘小仙 记者 胡丹 通讯员 张蛟)“我从不因为穷而感到没面子,反而觉得我应该更加努力。所以我给自己施加压力,尤其是高三那段日子……”7月19日,家住湖南省桃源县热市镇大田村的陈海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

  经过一段颠簸的山路,记者跟随常德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来到陈海燕家里,看着面前的一栋小楼,有点让记者和“贫困”联系不起来,但是当记者走进大门,用“家徒四壁、一贫如洗”来形容陈海燕的家境一点也不为过,一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窗户的玻璃也没有装,只用一些在外面捡回来的塑料袋子遮起来,让人看了顿时心塞。

  陈海燕告诉记者,楼房是2000年爷爷还没生病时修建的。2015年,爷爷奶奶相继病倒,叔叔只有5岁的智商,妈妈也是先天智商低下,弟弟读初一,一家7口人的生活重担全部落在了肢体残疾的爸爸身上。陈海燕一直告诫自己,必须要独立,爸爸那么辛苦,不能再让他为我的事操心了。

  高考599分的她一直想当一名教师,她把第一志愿留给了湖南师范大学,她说,因为当一名老师不仅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还可以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为了凑齐学费,陈海燕给同村三年级的学生补习功课,来填补学费的漏洞。爸爸总是安慰陈海燕:“燕儿,你还小,不要操心学费,爸爸就是砸锅卖铁都会让你继续上学的”!爸爸的爱无时无刻不激励着陈海燕,也让这个年仅18岁的女儿过早懂得了生活的艰辛与不易。

  “高考前两天,爸爸左腿被烫伤了,可他怕影响我学习硬是没告诉我,直到我考完试回到家才说。看着爸爸被烫得红肿的腿,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流了下来”,说到自己的爸爸,陈海燕哽咽起来,用手抹了抹眼角的泪水。陈海燕说:“我现在没有能力拒绝资助,但是我可以比别人更优秀,要对得起这份爱心,以后能赚钱了,我一定要让爱心的火炬继续传递下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