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人客栈”让好人有好报成时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7-19 17:15:3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好人广场在东关街核心区域落成,它融好人事迹展示、文艺展演、礼遇服务等为一体,串联起扬城动人的好人风景。广场内,好人客栈免费为中国好人、全国劳模提供住宿,好人茶馆可以品茗赠阅《好人故事》,正能量网红店提供爱心早餐……(7月16日《扬州日报》)

  好人广场、好人客栈、好人茶馆,一道道亮丽的好人风景,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尤其是好人客栈,通过免费为中国好人、全国劳模提供住宿,向全社会展示了好人的无穷魅力,让好人客栈尽显道德温暖。

  好人客栈传递出好人有好报价值取向。在公民道德建设实践中,大力提升公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是加强道德建设的重要路径。在这个过程中,好人和道德模范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他们坚持身体力行,用高尚的道德品质塑造了不平凡的人生。通过建立好人客栈,为好人和道德模范提供工作和生活便利,以好人客栈礼遇有德之人、关爱道德模范,既体现了对好人的敬重和爱护,更重要的是凝聚了社会共识,形成对好人和道德模范的价值认同和人文关怀,向社会传递出了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取向。

  好人客栈引导社会公众崇尚好人精神。免费为好人和劳动模范提供住宿,虽然看上去微不足道,却彰显了对好人的一种礼遇,所产生的积极作用和正面效应不可小觑。好人客栈通过为好人和道德模范提供良好的住宿条件,为好人排忧解难、解除后顾之忧。既为好人和道德模范提供了生活便利,送去了道德温暖,让好人有好报成为现实,还能在全社会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唤起公众对好人精神的认同感,引导更多人向好人看齐,努力争做崇德向善的道德模范。

  好人客栈尽显道德温暖。好人是走在道德建设前列的先行者,是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通过建立好人客栈,从工作上关心他们,生活上关怀他们,包括从道德层面给予关爱,从精神和物质层面给予奖励,给他们送去温暖,这不仅仅是对好人和道德模范的一种激励,更是对社会文明道德行为的一种宣示和引导。显而易见,好人客栈所散发出的道德温暖,对于在全社会营造崇尚道德、学习模范、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推动社会文明进步都具有重要作用。

  文/王传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