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用年假去甘南地区义诊,这个医生好样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7-19 17:15:35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7月18日讯(通讯员 杜方江)7月17日,李康贵从甘南藏族自治州回来没多久的他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7月上旬,“同心·共铸中国心”甘南行大型公益活动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启动,作为湖南省医疗代表团株洲地区唯一代表,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参与了此次活动。和全国各地医务专家、爱心人士、海外专家及媒体志愿者共1000余人,奔赴甘南地区一市七县开展义诊。

  本次公益活动,内容涵盖义诊巡诊、爱心捐赠、先心病与包虫病的筛查和救助、骨关节炎筛查与治疗、健康学院传帮带教、建立野生中药资源保护基地和建设中国健康好乡村等精准扶贫项目,助力“健康中国”“精准扶贫”国家战略,促进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手足科主任李康贵和湖南其他4名医疗专家从长沙出发,历经14个小时抵达甘南州合作市,第二天便加入到“红七团九连”医疗组。得知医疗专家们来到了家门口,当地民众一大早便从藏区各地纷涌而来,自觉排起了长队,为了不让他们失望,李康贵和其他37名医疗专家没顾上喝一口水,认真仔细地为每一位民众进行了诊断及相应治疗。当天1600余人接受了义诊,比原计划多了600余人。

  而这次李康贵更是用自己的年休假时间进藏区参加公益义诊活动。此次,3天时间里,红七团共义诊9039人,慰问贫困家庭17户,爱心捐款13200元,捐赠药物106万元,捐赠血糖仪、血压计各28台,一对一帮扶14户,骨关节炎筛查61人,先心病筛查114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