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一户八口之家4名学生盼助学扶贫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7-19 17:1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福泽潇湘 扶贫助学”报名通道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记者 刘蔼元)向晴今年17岁,正在读高中。想到爷爷患有眼疾,奶奶是癌症晚期,姑姑大学没读完就结业参加工作,哥哥弟弟都在读书……沉重的生活压力让这个山村小姑娘难过得说不出话来。

  向晴生长在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泸溪县潭溪镇一户贫寒的八口之家。“奶奶前年检查出癌症晚期后,爸爸跟亲戚借了好几万,但是在医院住了几个月,医生说这病治不好了,奶奶就坚决要回家,从那以后她每个月大包小包的药就没断过。爷爷早年患有严重眼疾影响到正常视物,去医院做了几次手术都治标不治本,现在他们为了不拖累家里都在家休养。”

  为了照顾两位老人,向晴的妈妈不能外出务工。要负担三个儿女读书的学费、生活费和家里的债务,还有父母亲日常吃药的费用,向晴爸爸不得不外出拼命打工挣钱。因为繁重的工作,这个农村汉子累得腰部出了问题,经常要去医院,靠推拿缓解疼痛。原本正在读大学的姑姑也迫于无奈,提前结业参加工作,与她哥哥一起偿还家庭债务。

  为了能帮助爸爸分担经济压力,向晴申请了“福泽潇湘 扶贫助学”活动,组委会将会进行核实,如若属实会为她送去4000元的助学金及一份福彩爱心包裹。

  同时,“福泽潇湘 扶贫助学”活动组委会诚邀泸溪县和凤凰县符合如下条件的在读高中/高职生踊跃报名。

  一、贫困高中生资助条件:(候选学生需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 单亲或残疾家庭学生及烈士子女,且无固定经济来源的学生;

  (2) 遭遇自然灾害,家庭收入下降,正常学习、生活受较严重影响的学生;

  (3) 父母双双失业、且无正常经济来源的学生;

  (4) 父母一方失业,另一方收入不足以维持正常学习和生活的学生;

  (5) 家庭主要收入者因故丧失劳动能力,导致正常学习生活出现危机的学生;

  (6) 家有危重病人,造成家庭经济异常拮据的学生;

  (7) 来自贫穷及偏远农村,家庭收入不足以支付正常学习及生活费用的学生;

  (8) 由于其他原因造成经济困难、难以维持学业的学生。

  二、报名方式:

  8月2日前登陆红网专题进行报名并将《2018“福泽潇湘 扶贫助学”助学申请表》及申报人身份证或户口簿、贫困证明等相关复印件发至活动组委会邮箱:xcymfcyq@sina.co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