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血源淡季来临 呼吁更多爱心团体拨打84718223预约献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7-03 17:13:41
时刻新闻
—分享—

    200余名党员踊跃献血7万毫升

  血源淡季来临,呼吁更多爱心团体拨打84718223预约献血

市直机关公务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长沙晚报记者 彭放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董恩)连日高温,长沙街头无偿献血人数减少。昨日,市直机关工委在市会议中心前坪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200余名党员献血近7万毫升。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能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作为卫计系统的党员理应带头无偿献血。”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周英元献血后表示,在“七一”前夕用这样的方式给党的生日献礼,很有意义。

  “我已经献血20来次,举手之劳就能帮助别人何乐而不为。”来自长沙市烟草公司的李文说,第一次献血是在大学时代,至今坚持了15年。来自市城管局的李颂年和几名同事一起走上献血车,她坦言参与这项公益活动是受到儿子的影响。

  “两年前,儿子满18岁时主动跑到五一广场献血点献血,我第一次看到儿子的献血证时很诧异,也很感动。”从那以后,李颂年母子每年都会参加无偿献血。

  “在每年高温天气献血淡季来临时,市直机关组织团体献血已经成为传统。”市直机关团工委书记梁树斌表示,本次共有60多家单位400余名党员干部响应号召积极参与,经过初筛体检,206人成功献血。

  长沙血液中心主任王双林表示,高温酷暑天气持续,长沙高校将陆续迎来暑假,每年7月和8月是长沙血源淡季,但临床用血不会减少,全市每天需要500名健康适龄的爱心市民参与无偿献血,才能基本保障医院临床救治的用血需求,呼吁更多的爱心团体通过预约热线0731-84718223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