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送给学弟学妹 高中毕业生乐当“编外扶贫队员”

来源: 作者:郑海青 周海波 编辑:吴虹莉 2018-06-25 16:30:30
时刻新闻
—分享—

蔡凌超(后排中)和扶贫队员、资助孩子合影。

  红网时刻衡阳6月24日讯(通讯员 郑海青 记者 周海波)“这是哥哥送给你们的,希望你们好好学习,成为有用之才!”近日,在衡阳县三湖镇甘泉完小,来自深圳市荣华学校的高中毕业生蔡凌超将5份学习用品一一送到5名孩子手中。沿海发达地区私立中学的孩子为何会来到偏僻乡村献爱心呢?这事还得从驻三湖镇联洋村的扶贫工作队说起。

  雁城公证处干部李奇是驻联洋村的扶贫队员,李奇的侄子蔡凌超今年刚参加完高考,准备出国深造。在和叔叔李奇的交流中,他听说乡村面貌还比较落后,就萌生了去看一看的想法。于是,小蔡跟着叔叔来到联洋村。

  长期生活在大城市的小蔡初来乍到,觉得一切都很新鲜。他和叔叔一起走访贫困户,一起干农活,短短几天,手上磨出了血泡,身上被花脚蚊子咬得到处是包,可他都坚持了下来,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编外扶贫队员”。

  在村里的甘泉完小,小蔡听说不少孩子因为天灾人祸家庭贫困,决定拿出自己的零花钱给孩子们买学习用品。小蔡买了书包、铅笔、笔记本等文具用品,分别送给了甘泉完小的5名同学,鼓励他们发奋学习,回报社会。

  结束了一周的乡村扶贫生活,小蔡又要随父母回深圳了。临走那天,他发了几张和孩子们在一起的照片到朋友圈,并留下一段文字:“路在脚下,生活继续。有机会还会回来看你们的,加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