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10岁贫困儿童的“特殊”生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5-22 17:26:30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明生日当天,家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为他庆祝生日。

  红网时刻衡阳5月22日讯(通讯员 郭华 邓丹嵋 记者 蒋楠)5月18日,普通而又平凡的一天,然而,对于贫困儿童小明(化名)来说,却意义非凡。今年的5月18日是小明10岁生日,家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贫困资助人德泰隆公司董事长袁海生和湖南常宁市宜阳街道办事处的扶贫联点干部,他们来到小明的家中,为他送来生日祝福和礼物。

  说起小明,常宁市宜阳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唐辉心有感触,原来,小明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然而,由于其父母误入歧途,吸毒上瘾,后被送入禁毒所戒毒。于是,小明成了无依无靠缺少父母关爱的儿童。常宁市宜阳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后,把小明纳入兜底贫困户范围,使其“两不愁、三保障”,同时,还联系德泰隆公司董事长袁海生为小明点对点的贫困资助人,每月资助一千元的学习生活费,切实解决他的基本生活问题。

  当天,袁海生与联点干部鼓励小明走出生活阴影,好好学习,勇敢面对生活。临走时,小明现任的主要监护人,他的二爷爷激动地握着“客人”的手,哽咽地说:“依靠党和国家的扶贫好政策以及社会爱心资助,让小明衣食无忧,有书可读,真的非常感谢。”

  这是发生在常宁市宜阳街道办事处的一个扶贫小故事。事实上,在常宁不只是小明,所有的贫困户都在如火如荼的脱贫攻坚中受到党和政府政策的帮扶,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一个个扶贫举措,让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