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千人徒步为爱益行 筹款7万余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5-22 17:26:38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开幕式现场。陈俊名 摄

欢呼雀跃。胡斐 摄

益行队伍出发。杨酉银 摄

队伍经过江东风雨桥。杨友志 摄

参赛队员从起点出发。刘杰华 摄

穿行在山林之间。俞其荣 摄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刘杰华 陈俊名 实习记者 杨酉银 通讯员 李昀桦 罗先城)坚持走上30000步,你就是为贫困学生献上爱心的人!5月20日上午,靖州县委统战部、县民宗文体旅游广电局、县总工会、靖州县义工联盟共同举办“助力脱贫 为爱益行”徒步活动,以足迹丈量家乡,以行动践行公益,吸引了近千名公益人士与徒步爱好者参与。

  此次公益徒步路线以靖州二中体育场为起点,经江东风雨桥、信冲水库、文峰塔再回到起点,全程约15km,沿途不仅可感受山清水秀、蓝天流云的生态胜景,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还可以参与“纸杯传水”“珠行天下”等游戏,更有爱心商家为其中150名幸运儿提供免费观影的机会。

  当天,尽管天气炎热,历经15公里长途跋涉,参与者大多有些疲乏,但他们依然热情高涨,头顶烈日,一边欣赏路边的风景,一边奋勇向前。

  “公益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每个人都可以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关注和参与公益。”第一次参加活动的市民杨少钦说,相对于成绩,他认为最大收获是对公益的更深的理解。

  “去年因为特殊情况没能走完全程,有点遗憾,今年我带上我儿子参加,就是希望他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也能像今天一样,不管多难、多累都坚持到最后。”市民刘胤连续两届参加益行活动,今年,儿子成了他走完全程的最大动力。

  人群中,一个身材瘦小、皮肤白皙的高中学生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她叫黄馨儒,也是第一次参加公益筹款徒步活动,她通过发朋友圈的方式,号召亲朋好友捐款,有21人用筹款来支持她参加这场公益行走,募到爱心款574元。

  按照规则,参加活动的成员至少3个人为一组,自由成立一个“益行家族”团队,团队成员每人至少完成30元的爱心筹款,所筹爱心款将汇入“蓝精灵助学基金”。靖州义工联盟会长李昀桦介绍,本次活动已筹款7万余元,所得款项将用于资助贫困大学新生、遇突发事件暂时无资助人的贫困学生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品学兼优的学生。迄今为止,该基金已资助110名贫困大学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