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爱心接力助贫困智障孕妇顺产女婴

来源: 作者:瞿云 田金禾 编辑:吴虹莉 2018-05-21 17:2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瞿云 通讯员 田金禾)5月14日上午,湖南沅陵县人民医院一名女婴呱呱坠地,母女平安。小生命诞生的背后,是精准扶贫中的一场感人至深的爱心接力。

  刚刚幸福临门的产妇曹珊珊是明溪口镇袁耳坪村人,患有脑瘫后遗症,属智残,丈夫刘学武也是残疾人,夫妻俩育有一个4岁的儿子,是建档立卡兜底贫困户。

  曹珊珊自怀孕以来,由于生活自理能力差,加之家庭负担重、无经济来源,镇、村干部在生产、生活中都给予了多方关照和帮助。

  4月13日,袁耳坪村计生专干田满香和镇卫生院医生李晓燕陪同曹珊珊在县妇幼保健院做产检,发现已怀孕8个多月的曹珊珊自臀部以下双腿浮肿,疑是淤血,情况紧急。

  见此情形,陪同医生迅速向院领导报告。该院院长孙卫国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与县人民医院产科对接,将曹珊珊转入医院住院治疗。

  明溪口镇党委书记杨毅群获知情况后,考虑到刘学武残疾状况和孕妇的病情,专门聘请了护理人员照料曹珊珊住院期间的饮食起居。

  转眼到了临盆时间段。5月14日清晨,曹珊珊在家中发作临产,驻村第一书记曹群带领村支“两委”紧急将产妇送往县人民医院,全力以赴做好一场救助高危低智产妇的生命接力。

  入院半小时后,曹珊珊顺利产下1名女婴,众人悬着的心才稍稍放下。小生命的平安诞生,汇聚了多方的爱心、责任,感动了包括曹珊珊夫妻在内的当地乡亲。

  日前,根据曹珊珊的实际情况,明溪口镇党委政府为她们母女请了二十四小时护工,全力照顾好产妇和新生儿。

  5月17日上午,喜当父亲的刘学武在医院噙着泪水,欲向前来“探亲”的扶贫工作队和镇村干部磕头感恩,当即被一把扶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