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好人·每周一星】谢利萍:公益10年爱心满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昊 向晓玲 编辑:吴虹莉 2018-05-21 17:23:12
时刻新闻
—分享—

  谢利萍:公益10年爱心满满

  湖南日报记者 陈昊 通讯员 向晓玲

  5月15日,夕阳西下,吉首大学师范学院的练功房里,张静(化名)舞步蹁跹,婀娜多姿。

  10年前,在泸溪县武溪镇张静家中——一个破旧仓库库房里,偶然跟着爱心志愿者朋友走访的谢利萍,第一次见到了与爷爷奶奶住在一起的张静。

  当时张静才6岁。谢利萍说:“我永远忘不了那双羞涩却含着倔强的眼睛,更忘不了她脚上那双打满补丁的舞鞋。”

  从这天起,谢利萍开始了对张静长达10年的帮助:买舞鞋买参赛服装,联系舞蹈老师,还在半年时间里,每周日下午风雨无阻送她从老城到新城去上课。

  去年,张静考上吉首大学六年制本科英语专业。谢利萍用自己的爱心,帮张静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这应该就是我做公益的开始。”2008年,谢利萍26岁,正值青春年华。

  张静是谢利萍及其志愿者团队帮助的200多名贫困孩子之一。10年来,谢利萍及其志愿者团队累计为贫困孩子送去捐助款80余万元、物资价值30余万元。

  “从小学到高中,每学期送500到1500元生活费,很多孩子有了这笔钱,没有辍学了。”谢利萍动情地说。谢利萍是泸溪县工商局普通干部,这些钱都是她及其志愿者团队一点一点向爱心人士募来的。

  2010年,谢利萍成为湘西边城爱心志愿者协会泸溪办事处负责人。从此,她的业余时间几乎被公益活动填满,无论寒暑,她不是去村里调查走访,就是去给孩子送钱送物,走遍了泸溪各乡镇。身为军嫂的她,还曾背着不到半岁的女儿下过乡。

  真诚的付出总有回报,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通过各种渠道找到谢利萍,愿给贫困孩子提供资助,资助人从20人发展到200多人,一个又一个爱心项目在泸溪的中小学校里落地。办事处的志愿者也从最初10来个人,发展到现在100多人。

  谢利萍说:“来自他们的爱心也温暖着我、感动着我,支持我一路走下来。”2015年,她被评为省“最美志愿者”。

  10年公益路,问起谢利萍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她微笑着说:“我们的帮助不能让孩子们瞬间改变家庭的困境,但我想,帮助再小,也是传递一种善意,也许这会改变他们的人生。”

  ■点评

  谢利萍的网名叫“风信子”,这种花的花语是:只要点燃生命之火,便可同享丰富人生。投身公益10年,这位80后用默默坚守,让爱心之花开得绚烂夺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