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告别冷饭冷菜和来回奔波 怀化城区环卫工乐享免费午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5-17 17:24: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6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易达)俗话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过,现在还真有了。5月16日中午,在怀化市鹤城区挂有“环卫工人爱心服务站”的徐记大碗饭店里,鹤城区迎丰环卫所环卫工人黄凤香和几个同事正在开心地享受免费午餐。

  长期以来,环卫一线保洁工人上班时,饿了就吃从家里带来的饭菜,累了随意找个地方坐会儿。黄凤香告诉记者,她家离上班的地方有3公里远,因此带饭上班或者买几个馒头吃成为常事。

  但从5月14日起,怀化城区583名环卫一线保洁人员告别了冷饭冷菜。鹤城区环卫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2月,根据怀化市政府提出的进一步提高环卫工人待遇和改善其工作生活条件的要求,他们组织人员进行了调查,根据就近原则和约1000米间距标准,最终确定75家合格快餐厅为“环卫工人爱心服务站”,环卫一线保洁人员中午可凭票免费吃上可口的热饭菜,费用由政府兜底和社会爱心人士赞助。

  免费吃上热饭菜,还有临时休息点。鹤城区环卫办确定了108处“爱心驿站”,全部由社会企业爱心支持,供环卫一线保洁人员临时休息和饮水。在迎丰路太平桥附近怀仁大药房内的“爱心驿站”,记者看到里面椅子、饮水机、纸杯等一应俱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