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彩帮帮帮”救助白血病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木 子 编辑:吴虹莉 2018-05-16 16:22: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福彩携手湖南电视台公共频道联合推出的“福彩帮帮帮”。栏目组近日来到省儿童医院,看望了四岁的白血病儿崔梦彤,并让她的家人填写福彩救助申请表。

  今年4月初,岳阳的小梦彤突然开始反复发烧。起初家人以为只是普通的扁桃体炎,直到第三次发烧家长感到了不对劲,送到省儿童医院,被确诊为噬血细胞综合症。医生说噬血细胞综合症非常罕见,比起其他类型白血病更加凶险。该病是全身的淋巴细胞和巨噬细胞的高炎症反应状态造成的炎症风暴,会导致全身多个器官组织损伤。现在小梦彤住在ICU病房里已经一周了,生命体征已趋于平稳,每天都在东张西望地找妈妈,病痛的折磨让原本开朗的她变得有些沉默寡言了。

  据了解,小梦彤的病后期治疗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维持化疗和诱导化疗加起来可能要四十周左右,治疗费将高达40余万元。面对如此高的治疗费,小梦彤的父亲双眼几度湿润,因为目前的治疗费大部分是借的,后续的费用还没有着落。

  在了解了崔梦彤家的困难情况后,湖南福彩伸出了援助之手,确认她为“福彩帮帮帮”救助对象。他们希望福彩救助金能为这个家庭尽些绵薄之力,更希望爱心创造奇迹,这笔善款能帮助小梦彤战胜病魔。(木 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