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60户家庭当选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5-15 17:19:4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4日下午,2018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专题节目在人民网录制,湖南30户家庭当选全国“最美家庭”。

5月15日上午,全国妇联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表彰大会,湖南30户家庭当选全国五好家庭。湖南省陈运华家庭代表全国“最美家庭”(左)、史钰瑢家庭代表全国五好家庭(右)参加表彰大会。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刘立平)5月15日,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揭晓表彰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1000户全国五好家庭。湖南省陈运华等30户家庭当选全国“最美家庭”,史钰瑢等30户家庭当选全国五好家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亲切接见受表彰的五好家庭代表并讲话,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表彰大会。

  5月14日,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专题节目在人民网录制,全国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出席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全国妇联今年继续在各地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和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评选工作。湖南省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层层发动,在凤网、《今日女报》、湘妹子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开设专栏,利用新媒体进行动态报道;在全省“妇女之家”、步行街、乡镇集市、机关院落等建立宣传栏、设立光荣榜,组织家庭故事会、家风交流会、家规家训评议会等,广泛寻找、选树和宣传“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涌现了一大批崇德向善、事迹感人、影响广泛的家庭典型。

  湖南这30户全国“最美家庭”、30户全国五好家庭均是各地各单位通过群众自荐他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层层择优推选,并通过媒体和专家评审以及网络公示等精挑细选出来的,他们从孝老爱亲、教子有方、勤劳致富、热心公益等不同角度展现出了三湘千万家庭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如热爱公益,带动身边亲朋一起献爱心,堪称最美公益之家模范的陈运华家庭;“80后”的唐西东和史钰瑢夫妇辞职回到山村,成立留守儿童之家,成为187个留守儿童的“老师妈妈”和“老师爸爸”。妻子不幸成为植物人后,丈夫不离不弃、独自抚养五个未成年子女成才的桂昭财家庭;116岁高龄、五代同堂、20口人和睦相处的皮润秀家庭;“和睦家里做贤男、桃李园中当淑女”、夫妻都是优秀教师的李克勤家庭……

  2014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国妇联的精心指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湖南省妇联大力推进家庭教育工作,以好家教涵养好家风。全省先后涌现各级各类“最美家庭”3.2万户、省级“最美家庭”297户、全国“最美家庭”91户、全国五好家庭58户。2016年,湖南10户全国首届文明家庭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