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达人”13年为爱奔走 爱心帮扶近2万人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张梦闪 编辑:吴虹莉 2018-05-14 16:24:58
时刻新闻
—分享—

  从当初的打工者,到如今的“公益达人”,天心区暮云街道小蜜蜂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士泉将之归结为“爱”。从2005年开启第一个“爱心计划”至今,他带领一群爱心“小蜜蜂”帮扶近2万人次,累计捐赠价值380余万元财物。

  1987年,杨士泉怀揣着几角钱和4个鸡蛋,从河南老家来到长沙时,一群素不相识的好心人给他送饭送棉被,在他心里种下爱的种子。

  2005年,已经事业有成的杨士泉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他将用10年时间、200万元来回馈社会。此后13年里,起初的13人爱心团队逐年发展壮大,迄今累计加入志愿者2000余人。2014年,这支爱心团队注册取名为“小蜜蜂义工协会”,去年更名为“小蜜蜂志愿者协会”。

  小时候因家境贫寒失去受教育机会,杨士泉曾暗暗发誓,等今后有能力了,一定要帮助更多的孩子走进校园。多年来,杨士泉和他的团队深入长沙的边远山区,打造义务支教点“送知识”,并自掏腰包举办冬令营、夏令营。

  之后,杨士泉的“送教之路”走出长沙,足迹遍及省内外。娄底新化县奉家镇毛坪小学校舍破败,他送去7万元助学款。如今,他每年仍会定期前往该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目前,杨士泉一人肩负着19个孩子的爱心资助,其中10个孩子属于长期资助。据统计,13年来,他带领“小蜜蜂”圆了近千名孩子的读书梦。

  如今,杨士泉带领“小蜜蜂”团队又将目标瞄准第二个10年“爱心计划”。他说,希望能把“小蜜蜂”做成湖南公益组织中的品牌,希望有更多爱心企业、爱心机构、爱心人士加入,传递爱心传播善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