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警赤脚追捕急 网友众筹“爱心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吴虹莉 2018-05-14 16:24: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李国斌

  5月10日,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高桥派出所民警肖文庆收到一个来自北京的“神秘包裹”,包裹里装着一双崭新的皮鞋。这双暖脚又暖心的鞋,是网友众筹买的。这还得从5月4日的一段视频说起。

  5月4日,一则“民警赤脚狂奔3公里抓获传销人员”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随着激烈奔跑而晃动的镜头,拍摄出的画面就像是警匪片,而那正是肖文庆佩戴的执法记录仪记录的“第一视角”。

  原来,雨花公安分局高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某小区有传销人员。民警肖文庆、辅警肖武在盘查中,嫌疑男子拔腿就跑。“来不及思考,我立即追了上去。”肖文庆说,快到连自己的鞋子都没“反应过来”。

  肖文庆狂奔约3公里,最终成功抓住该男子。等到回过神时,他才发现自己是“赤脚上阵”,穿在脚上的袜子早已磨破。

  事后,警方顺藤摸瓜,抓获其余4名传销人员,并解救2名受害者。目前,5名传销人员因涉嫌非法拘禁和抢劫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该视频经“长沙警事”官方微博发布后,立即得到网友的大量转发。5月6日,“中国长安网”响应网友的提议,发起“参与众筹新皮鞋,为光脚丫警察蜀黍点赞”的活动。短短11分钟,网友为这双新鞋众筹到了585元。当天下午,“中国长安网”编辑获悉肖文庆的鞋码后,怀揣着众筹来的鞋款来到北京某商场,买了一双崭新的皮鞋。当晚,这双新皮鞋通过快递发往湖南。

  “我将以此激励自己,继续努力工作,不辜负大家的期望。”肖文庆感慨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