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行母亲节暨帮扶计划生育贫困母亲家庭活动

来源: 作者:孟春霞 贺梦杰 编辑:吴虹莉 2018-05-14 16:24:25
时刻新闻
—分享—

义诊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孟春霞 贺梦杰)5月13日,“湖南省第二十二届母亲节、第二十五个‘国际家庭日’暨帮扶计划生育贫困母亲家庭活动” 在张家界桑植县竹叶坪乡柳浪坪村举行。“感谢各级领导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慷慨解囊,为我们送来爱心扶贫款,感谢今天来我们村的医生们为我们义诊,让我们不出村也能看病。”活动现场,该村计划生育贫困家庭母亲龚凤翠说。

  历年来,慈利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困难群众,尤其是贫困妇女、贫困母亲、贫困家庭的救助工作,通过建立健全以政府为主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综合性全方位救助体系,不断扩大贫困群众特别是妇女儿童救助范围,取得了很大成绩,收到了明显效果。2017年,全县县直127多个单位共救助贫困母亲285名。

  为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的重要战略思想,助力脱贫攻坚,健康扶贫,帮扶计划生育贫困母亲,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作为卫生计生行业基金会,率先发力。在仪式活动现场,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向省卫生计生委驻村帮扶点桑植县竹叶坪乡柳浪坪村的40余户计划生育贫困母亲家庭捐赠了15万元爱心扶贫款,向桑植县竹叶坪乡卫生院捐赠价值18万元的蓝氧综合治疗仪设备;长沙湘衡康复医院向桑植县竹叶坪乡卫生院捐赠价值3万元的药品,表达了对柳浪坪村贫困母亲的关爱之情。

  “省里医院的医生来这边义诊,让我们看病很方便,还免费领药。”63岁的柳浪坪村民郑自秀说。在义诊活动现场,省妇幼保健院、长沙湘衡康复医院、桑植县人民医院的妇科、儿科、产科、内科、外科、康复等科的14名专家们正忙着为村民进行健康体检,免费为村民发放各种药品,向村民发放“幸福母亲•幸福家庭”第25个“国际家庭日”的宣传资料,并解答村民的各种健康咨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