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妇大出血朋友圈传开 张家界近百名爱心市民排队献血

来源: 作者:李捷 编辑:吴虹莉 2018-05-07 17:52:09
时刻新闻
—分享—

市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正在全力救治产妇。

张家界近百名爱心市民排队献血。

爱心人士正在为产妇献血。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4日讯(通讯员 李捷)5月3日,张家界市一产妇产后大出血的消息一经发出,瞬间在朋友圈传开,不少爱心人士陆续赶到献血屋挽起胳膊,为这位素不相识的产妇接力献血,产妇的病情牵动了整座城市。

  爱心蔓延:仅一上午时间全市百名献血者捐献热血

  “来,先抽我的,我是0型血。”5月4日,在市城区献血屋里人头攒动,爱心市民排起了长队。来自公安战线的向先明,在朋友圈得知消息后,一路飞奔赶来献血。正在献血的肖金花是妇保站的一名医务工作者人员,在朋友圈看到消息后赶紧跑到献血屋,二话不说便撸起了袖子。献血屋内,像这样的爱心人士可不少,据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不完全统计,截至发稿之时,仅一上午的时间,全市近百名爱心人士前来献血,总共捐献血液35800毫升。

  最新进展:产妇出血得到控制 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4日12时许,产妇产后40多个小时,产妇的丈夫王先生一直守候在距离她最近的地方。而在市城区的献血屋内,爱心市民还在排着献血的长队。虽然已经连续几十个小时没有睡觉,早已疲惫不堪了,但王先生依然不愿去休息。他说只要一闭眼,脑海中就会浮现妻子被推进产房的样子,只有默默地祈祷。“现在她的出血终于好一点点了,但还是没有脱离危险”,王先生说,“感谢所有为我老婆付出的人!谢谢你们!”王先生抹去眼中的泪花,希望通过媒体向所有爱心人士致谢。

  一群素不相识的人,自发、主动来救一位陌生人,这样的无私、这样的大爱,着实让人钦佩、让人感动。然而,看似偶然的爱心献血救助行动,其实也有其必然原因,这就是张家界精神,也是这座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自然体现。这里有万千爱心市民,用他们淳朴的热情,诠释了什么是人间大爱;有兢兢业业、医德高尚的医务工作者,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与担当;有媒体工作者和热心网友,传播、扩散了社会正能量!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张家界人民正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