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发展注册志愿者2.8万人 每年开展活动100余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5-04 17:23:40
时刻新闻
—分享—

    麻阳 人的文明促城市文明

  发展注册志愿者2.8万人,每年开展活动100余次

  湖南日报5月3日讯(记者 黄巍 通讯员 李光)麻阳苗族自治县文明县城创建办近日在微信公众号“文明看麻阳”,推出“文明随手拍”栏目,受到很多人关注。该栏目刊发了一张张由网民随手拍摄的反映当地文明状况的照片,得到大量转发。不少人跟帖表示要积极参与,共建文明苗乡。

  近年来,麻阳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为目标,在强化文明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注重发挥广大干部群众作用,以人的文明推进城市文明。在县城公交站点等处,县有关部门设置公益广告1000余幅、遵德守礼提示牌2000多块,做到文明提示处处可见。并组织开展“共创文明城”万人签名等活动;利用文化服务中心等阵地,举办文明讲座100余期,印发“文明手册”2万册;扎实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切实强化交通秩序整治,优化政务环境,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着力改善市场环境、文化环境、社会环境,提升文明县城软实力。

  在文明县城创建中,麻阳还积极创新志愿服务工作,在社区、服务窗口等处建设学雷锋志愿服务点50个,建立志愿者团队30个,发展注册志愿者2.8万人,每年组织开展文明劝导、文化下乡、义诊服务、整治环境、扶贫助学等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受益群众达10多万人次。同时,大力开展“身边好人”“最美麻阳人”评选等活动;利用全县128个“道德讲堂”,宣讲道德模范事迹,提高民众文明素养。在县电视台和网站等开设“创建专栏”和“曝光台”,创建微信公众号“文明看麻阳”,传播文明理念、宣传身边典型,曝光不文明行为,形成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