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志愿者关爱深山孤寡老人 陪长寿老人过五一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黄藤 编辑:吴虹莉 2018-05-02 16:4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爱心志愿者为老人们分发爱心物资。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陈孟秋老人演唱山歌《袁门斩子》,赢得满堂喝彩。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老人们开心的鼓掌。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黎诗琦、李芮梓合唱《马兰谣》。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嗲嗲娭毑,来看你们了!祝你们身体健康,长命百岁!”4月30日,由潇湘晨报社教育工作室、长沙慈善会、德润园小学、砂子塘小学、火星小学部分师生及德益寿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慈善企业家刘冰冰女士等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组成的慰问团队分乘两辆大巴,携带慰问物资和现金前往宁乡市沩山乡敬老院,给孤寡老人们带去了五一劳动节的问候和祝福。

  “这里是我的家,这里有我的爱,爷爷说过的故事,我会记下来……”志愿者们分别带来了《佛系少女》歌曲独唱、跆拳道表演、二胡独奏《山乡邮递员》、歌曲《马兰谣》合唱等精彩表演。志愿者们的热情演出感染了孤寡老人们,老人们看得合不拢嘴。71岁的老人陈孟秋在演出快结束时,主动提出唱一曲宁乡山歌《袁门斩子》以表感谢。虽然大部分人听不懂宁乡话,但其高亢的歌声赢得了满堂喝彩。

  除了慰问表演,志愿者们还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送去了被子、牛奶、药品等物资和现金。爱心企业家刘冰冰此次特意带着女儿邓棠月一起坐了5个小时车前来,她说:“带着女儿来做公益活动,希望从小给女儿树立敬老爱老的榜样,也希望更多年轻企业家参与起来,一起关爱老年健康、关爱老年慈善。”一同参加活动的长沙德润园小学校长陈芳更是果断放弃五一家庭旅游的计划,第一个报名参加了此次爱心活动。她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让孩子心怀感恩,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回馈社会。

  据了解,宁乡市沩山乡敬老院住着41名孤寡老人,其中90岁以上的一位,还有十多位80多岁的老人。院长陈立胜不仅要负责每位老人的看病吃药住院报销,还要负责维修采购甚至养猪种菜。最令他头痛的是老人的药费像个无底洞,仅日常用药就已有十五六万元的缺口。此次爱心慰问共捐赠现金2万元及价值3万元物资、食品和营养品,均由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直接交由敬老院分配。

  “老人们最需要的不是钱,最需要的是爱,家人的关心与陪伴,希望老人们更加开心的生活在这里”,小志愿者殷若慈说。此次活动在丰富敬老院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湖南文明网记者 黄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