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又有惠民大红包 老人就医可走绿色通道

来源: 作者:罗丹 胡芳 编辑:吴虹莉 2018-05-02 16:32:4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8日,长沙市第八医院和长沙雨花区左家塘街道狮子山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签订协议,开通医疗服务“绿色通道”。

  红网时刻长沙4月28日讯(通讯员 罗丹 记者 胡芳 )老年人看病有“特权”,就诊优先。4月28日,长沙市第八医院和长沙雨花区左家塘街道狮子山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签订协议,开通医疗服务“绿色通道”,保障老年人就诊的一站式服务。

  长沙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立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系统。为呼应这一目标,长沙雨花区率先探索“邻家照护+邻家在线”、医养结合等养老服务新模式。

  狮子山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是一家新型的医养结合养老中心,2017年12月24日正式运行。中心秉承“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的服务理念,以社区集中养老、日间照理、组织休闲娱乐为主体,是一家集养老、护理、医疗、就餐、娱乐等为一体的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长沙市第八医院院长晏永和带领医务骨干来到狮子山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把脉问诊,建立大健康管理档案。晏永和介绍:“医院将通过建立老年人绿色通道、护送到病房等服务措施,提高老年人就医体验。”

  中心负责人也表示:“中心面向雨花区左家塘街道所有老人开放,老人到这里来,都可享受到优先就诊的特权。”老人们都说:“我们足不出社区,享受到居家养老中心的温暖,这里就是我们第二个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