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景区爱心接力 花明楼里走失老人被寻回

来源: 作者:龙腾 尹芳 喻丹丹 编辑:吴虹莉 2018-05-02 16:32:4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9日,花明楼景区走失老人与亲友及工作人员合影。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见习记者 龙腾 通讯员 尹芳 喻丹丹)昨日,尽管雨水淅沥,长沙市宁乡花明楼景区里依旧游客如潮,一位老人与同伴走散,景区发动全员展开找人接力赛,历经4小时最终找到了走失老人。

  昨日上午,娄底涟源有五位老人结伴来到花明楼景区参观。在参观故居时,一位70多岁的老人被人群冲散、与其他同伴分开,其他老人四处寻找无果。游客中心工作人员周立军在得知消息后,详细询问了走失老人的体貌特征,随即在景区开展了一场寻找老人的爱心接力赛。

  景区工作人员通过广播系统循环播送寻人启事,值班负责人查看景区各个出入口的监控录像。 “老人10时30分已经独自走出景区侧门!”从监控室得到消息,景区综治办部长崔泽武立刻把老人走失的消息发布在馆镇联动群、花明楼节假日环境维护群。花明楼派出所副所长彭广立刻出警找寻老人。最终在镇、景区联动下,下午3时左右,在当地人的帮助下用摩托车把走失老人送到了派出所。

  记者从花明楼景区获悉,去年花明楼景区全年共有500多起好人好事,其中拾物不昧300多起、爱心寻人、助人为乐等200多起。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游园人数将近两万人,工作人员对游客拥挤处进行分流,对旅游车辆进行了分类停放,景区还招募了文明旅游志愿者和文明劝导员为广大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旅游讲解等多项服务,并在景区醒目位置标注游客文明旅游的宣传标语,提醒游客出行注意事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