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创新帮扶模式全方位关怀计生特殊家庭

来源: 作者:杨歆 彭龙欢 编辑:吴虹莉 2018-05-02 16:3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颁发爱心天使聘书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通讯员 杨歆 彭龙欢)为加大对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帮扶力度,推动全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工作全面开展。4月26日下午,株洲市芦淞区卫计局、区计生协会联合举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与温情联系人见面会启动仪式。

  会议传达了《芦淞区2018年关于建立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温情联系人的实施方案》、《关于聘请芦淞区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爱心天使”的通知》文件精神,为28名爱心天使颁发了聘书,为371个计生特殊家庭颁发了温情联系卡和爱心手册,温情联系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芦淞区创新帮扶模式,全力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服务贴心、全员覆盖的服务体系。一方面开展爱心天使“2+1”结对帮扶活动,聘请28名卫计局机关干部、计生协会骨干会员为爱心天使,分为14组“一对一”帮扶重点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对象。另一方面建立“3+1”温情联系人制度,为371户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明确3名温情联系人,即街道(镇)领导班子成员1名、社区(村)干部1名、家庭签约医生1名,开展“五个一”活动(即一次座谈、一张相片、一声生日问候,一次春节慰问,一回交心谈心)。旨在通过开展不定期走访探视、关怀慰问、政策宣传等方式,及时了解联系对象的家庭情况、突出困难和现实述求,切实落实扶助关怀各项政策措施,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营造全方位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的社会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