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启动创建健康学校公益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4-24 17:09:0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朱铁华)守卫健康,呵护成长。4月24日,张家界市城区童星幼儿园一片热闹景象。当日,张家界市第一块“健康学校创建指导单位”牌匾落户该园,而这,也标志着由张家界市卫计委、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儿科党支部组织开展的“守卫健康,呵护成长”创建健康学校公益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开展创建健康学校公益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深入推进“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和“健康张家界”建设,加大季节流行性、聚集性疾病疫情的联防联控力度,确保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健康安全。

  “来,小朋友张开嘴,咱们看看牙齿健不健康?”活动现场,由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儿科党支部书记、大儿科主任张五一领衔的儿科医疗团队对全校300多名小朋友进行了内科、外科、儿童保健科、口腔科等检查,营养专家指导合理膳食,并重点加强对春季流性疾病手足口、呼吸系统等疾病筛查。

  “通过活动的开展可全面普及校园师生的健康生活方式知识,提升他们自我防护能力。对于体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会及时汇总交给学校,并针对所发现的问题指导就医,确保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往后,我们还将长期对学校健康卫生、健康文化、健康环境、健康营养等进行指导。”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儿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