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赤岗社区举行“图书漂流”活动 八旬老人分享读书心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4-24 17:09: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 通讯员 谭云梦)捐出自己的爱书,并在书签上写下阅读心得和联系方式,书或放在公益书吧,或与书友相互交换,读完后再以类似方式传递……昨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一场新颖的“图书漂流”活动在雨花区左家塘街道赤岗社区举行,小书本传递的乐知正能量吸引来不少居民。

  现场,社区书吧里人头攒动。“这本《中国古诗词三百首》每晚陪我入睡,中国古典文学的博大精深值得每个人沉醉其中!”84岁的刘德尧酷爱古典文学,认真听完刘爹对几首诗词的点评,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将诗书交换到手。“读书方法很重要,精读粗读结合,才能咀嚼出其中深意。”刘爹现场大晒自己的学习心得:一本好书看一遍是不够的,第一次可以粗阅,并将喜欢的内容圈点出来,其后可对这些圈点段落反复品读琢磨,一定会有收获。

  活动现场的爱书族还收到孩子们自制的别致礼物:一张张近乎透明的树叶书签,搭配色彩斑斓的流苏,精美又实用。“要让社区溢满书卷气,彰显文艺范。”赤岗社区书记宾端容介绍,今后社区不仅将定期举行读书交流活动,还将每月确定一天为学习日,在街巷楼栋内举办“尚学沙龙”,倡导乐读之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