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石鼓区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暖心”开启

来源: 作者:宋美君 编辑:吴虹莉 2018-04-23 15:55:50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石鼓区创新开展“社会参与 相伴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收到暖心的礼物。

孩子们在青石村的“儿童之家”活动室内看书学习。

  红网时刻衡阳4月21日讯(记者 宋美君)“收到礼物太开心了,是大家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们无忧无虑地享受着学习和生活的快乐。”4月21日上午,在“社会参与 相伴成长”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留守儿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留守儿童小雨手捧礼物,爱不释手。

  为了更好地推动留守儿童关爱工作,衡阳市石鼓区民政局与石鼓区民间组织管理服务中心联合薇尘公益服务中心,创新开展“社会参与 相伴成长”活动。旨在联合社会组织,对留守儿童开展交流互动、心理辅导、结对帮扶等活动,通过与留守儿童面对面的关爱交流,为他们带去心灵的关怀和成长的指引,帮助留守儿童学会“自尊、自重、自爱、自力、自强”。

  活动现场,石鼓区部分小学精心选送了歌舞表演。尽管舞台简陋、音响效果不佳,但孩子们欢快的舞蹈和深情的歌声给留守儿童带去了欢乐和笑声。为了能让孩子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活动中志愿者还进行了儿童“五防”知识讲解。整个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中感受爱的陪伴。

  此次活动启动后,志愿服务组织将对全区留守儿童进行走访、调查、评估,实施有针对性的帮扶。记者了解到,为了能让留守儿童欢度周末,石鼓区将在各村建立“儿童之家”文化活动室,目前已有4个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