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慈善助学 助力贫困学子

来源: 作者:蒋正争 何发芽 编辑:吴虹莉 2018-04-16 17:02:58
时刻新闻
—分享—

道县:慈善助学 助力贫困学子

志愿者们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并认真填写贫困生信息。

  红网时刻永州4月16日讯(通讯员 蒋正争 何发芽)4月15日,湖南馨心公益、道县慈善志愿者协会、道县六中志愿者服务队等一行90余名志愿者,分成10个小组,深入道县桥头、寿雁等镇各村,分别走访贫困学生,对他们进行关怀慰问,并获取贫困学生家庭的居住状况、困难程度、学习情况等信息,以便今后建立贫困学生信息库,有针对性地开展扶贫助学活动,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

  道县寿雁镇社下村的初中女学生周小玉,今年12岁,积极向上,乐于助人,勤劳好学,是学校出了名的好班干部。她的爷爷奶奶因十几年前失去唯一的儿子,悲伤过度,后积劳成疾,经济来源少,再加上供姐弟俩读书,家里生活比较困难。

  此次活动,共走访66个贫困学生家庭,拍摄照片上千张。志愿者们跋山涉水,忍饥挨饿,不辞辛劳,旨在了解贫困学生家庭的真实情况,为每个学生制定最合适的帮扶措施提供材料,让所有的慈善款用到实处,把捐赠人的温暖送给最需要的学生,落实“精准扶贫”的有关政策。

  活动后,志愿者们还将进一步整理贫困学生资料,把贫困生的文字及影像资料上传至“馨心公益组织爱心助学网”等网站,引起社会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建立“一帮一”或“多帮一”的爱心助学体系,实施长期帮扶计划。

  “公益不是有钱人的专利和权力,每个人只要你有心就可以去做。希望大家用全身心的爱,给需要温暖的人送去阳光。”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